长大经院 | 党建工作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学 | 研究生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团工作 | 双创教育 | 实验中心 | 校友之家 
站内搜索:
 
  老网站内容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通知 
 本科教学管理 
 学院动态 
 研究生培养 
 学生工作 
 公告 
 学科科研 
 双创教育 
 教学园地 
 就业指导 
 经济综合实验中心 
 下载专区 
 
  通知    
关于开展2015年度校级学科竞赛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2015-01-04 15:19   审核人:

 

各相关学院: 

为进一步深化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根据《关于加强普通高等学校实践教学工作的意见(征求意见稿)》精神要求,充分发挥学科竞赛在培养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创新创业精神、团队合作意识、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促进学科竞赛与教学、科研、校企合作等人才培养工作有机结合,以赛促教,以赛导教,以赛育人,为学生展示实践创新成果搭建平台,形成以学生为本的竞赛体系,根据《长春大学本科生学科竞赛管理办法》,教务处决定组织2015年度校级学科竞赛项目的立项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1.院(部)应成立学科竞赛管理工作小组,对本单位申报的校级学科竞赛项目进行遴选。

     2.以院(部)、系、实验中心、工程训练中心、创新实践基地(创新实验室)为依托,有必要的训练场地和实验条件。

     3.有明确的负责人和健全的组织机构,有指导团队可为大学生的学科竞赛活动进行必要的指导。

     4.各竞赛承办单位需加强学科竞赛管理及内涵建设工作,各竞赛承办单位应精心组织策划,注重专业知识的融入。并加深校企合作,有条件的学院可以邀请企业、校外教育基地、实习基地的专家参与竞赛的策划和评审点评环节。

二、申报范围 

学科竞赛应为学科类、技能类、创新类、创业类、教育类竞赛之一,统称学科竞赛,学校重点资助以下学科竞赛项目: 

     1.有国家级、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主办学科技能竞赛作依托的项目;

     2.有学院推荐专家认可的、社会影响面广、行业认可度高的竞赛作依托的项目;

     3.学生参与范围广、受益面大或已连续组织3届以上的学科竞赛项目;

     4.往届竞赛组织管理规范的学科竞赛项目。

三、竞赛组织及奖项设置 

校级学科竞赛由教务处主办、相关院(部)承办。 

为保证竞赛质量,参赛组数不超过20组的竞赛,一等奖10%、二等奖15%、三等奖20%;参赛组数超过20组,按一等奖15%、二等奖20%、三等奖30% 

四、经学校审定并通过立项的学科竞赛,学校给予相应的经费支持,对未列入竞赛计划而组织参加的赛事学校原则上不予资金支持和奖励。 

五、请各单位认真填写《长春大学2015年度学科竞赛申报表》(见附件1)及竞赛组织方案(附大纲),在2015318日前将电子及纸质文档交到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教学科(综C307)。 

 

附件:1.长春大学2015年度学科竞赛申报表 

             2.长春大学2015年度×杯(第×届)大学生××竞赛组织方案

 

 

                                                         长春大学教务处 

                                                          201514

 

 

 

 

 

附件【附件2.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1.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中国教育科研网 | 深圳赛为 | 网址之家

联系我们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305

邮编:1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