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经院 | 党建工作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学 | 研究生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团工作 | 双创教育 | 实验中心 | 校友之家 
站内搜索:
 
  老网站内容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通知 
 本科教学管理 
 学院动态 
 研究生培养 
 学生工作 
 公告 
 学科科研 
 双创教育 
 教学园地 
 就业指导 
 经济综合实验中心 
 下载专区 
 
  学院动态    
印象长白山,筑梦十五年
2017-07-17 17:08   审核人:

7月15日,长春大学经济学院社会实践服务团受校团委委托,组成了由经济学系主任宋兰旗老师,院辅导员王齐老师及马慧、陈旭天等同学共十人的实践服务团队,参加了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联合白山市委、市政府举办的“印象长白山·筑梦十三五”百所高校进白山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迎着缕缕的清风,踏着梦想的脚步,服务团来到了这个被青山绿水环绕着的美丽的小镇——松江河镇。经济学子们秉承着长春大学“知行合一,诚信至善”的校训,以白山市抚松县松江河镇为调研对象,通过参观记录、走访调查、座谈会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展开了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在了解新型城镇化建设发展现状后,将所学的专业理论知识与社会经济发展实践相结合,同时借鉴国内外特色小镇发展的经验,为助推松江河镇镇域经济发展提供政策建议。

服务团先后走访松江河大街基础设施建设,初步熟悉了松江河镇,发现松江河镇整体正在进行老城区改造;参观万达长白山国际度假区,对松江河镇旅游业发展进行调查,万达集团的入驻对池南区进行整体规划,旅游基础设施完备;走访池北区基础设施建设,路线包括县政府、三江汇公园、实验学校及中学等,更加详尽的掌握了松江河镇行政区建设情况;参观吉林森工金桥地板集团松江河分公司,了解了地板生产线并且与总经理刘琳进行座谈,发现金桥集团过去和未来都为松江河镇发展做出很大贡献;走进红旗社区“四点半课堂”进行知识扶贫,对孩子们进行作业辅导以及课余时间游戏互动;参观松江河国家森林公园,走进天然氧吧,感受原始森林的气息;参观站前社区建设,最有特色的是日益完善的调控中心,通过统一调控,对辖区内的居民及游客带来现代化的便利;与镇政府相关领导开展座谈,了解松江河镇发展历史、目前经济发展状况及未来全力打造的特色小镇规划。

经济学院社会实践服务团,走进松江河镇以深入了解经济建设、民生民情等。同时,也培养和锻炼了学生综合运用所学基础理论、基本技能和专业知识技能,增强大学生对事物的认知能力,提高他们的动手能力和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努力做到“学以致用”。进一步切身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面貌新成就,深入领会“十三五”规划、“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松江河镇发展积极进言献策。

实践活动结束后,每位志愿者都收获满满,正所谓“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不仅送去了爱心,送去了知识,更收获了成长和美好的回忆。

走进白山,走近松江河,与青春同行,为白山喝彩。

参观吉林森工金桥地板集团有限公司松江河分公司

与松江河镇孙镇长和团委庄书记进行座谈

关闭窗口
中国教育科研网 | 深圳赛为 | 网址之家

联系我们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305

邮编:1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