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经院 | 党建工作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学 | 研究生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团工作 | 双创教育 | 实验中心 | 校友之家 
站内搜索:
 
  老网站内容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通知 
 本科教学管理 
 学院动态 
 研究生培养 
 学生工作 
 公告 
 学科科研 
 双创教育 
 教学园地 
 就业指导 
 经济综合实验中心 
 下载专区 
 
  学院动态    
经济学院师生志愿者赴福洞镇南阳村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18-07-09 13:36   审核人:

为积极响应落实共青团长春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和要求,近期,我院师生志愿者组建的“三下乡”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团,深入到长春大学扶贫包保村——吉林省延边朝鲜自治州和龙市福洞镇南阳村,开展了以“青春大学习 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220A1

1C6E6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期间,组织开展了专业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宣传知识、文艺演出等环节。在专业调研中,志愿者们分别跟随工作人员参观了森林猪的养殖基地、人参种植基地、养蚕基地、五谷杂粮基地、糖化饲料厂、延边黄牛养殖基地等,志愿者们耐心的倾听基地度责任人的介绍,并从专业的角度与负责人进行请教和交流;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志愿者们先后到养殖场、南阳村村委会开展帮铺防滑坡轮胎、改善乡村环境等劳动;志愿者们还列举各种金融诈骗案件,向村民们宣传了有关金融防诈骗知识,提醒广大村民做好金融安全防范工作,提高自身法律意识和防范意识;临近三下乡的尾声,志愿者们和当地小学生举行了文艺演出,一起唱歌、做游戏、并赠送礼物,忠心希望她们健康快乐成长。

 

 

 

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依托专业特色,发挥学科优势,利用实践平台传播文明、服务农村,秉承“明德博学,经邦济世”的院训精神,坚持以“长才干,作贡献”为原则,进一步拉近了大学生与基层群众的距离,激发了大学生勇于奉献,展现自我的热情,发扬了团队协作和吃苦耐劳的精神,抒写了实现宏伟蓝图的壮美篇章,为我国精准扶贫,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

 

25BC9

 

                       采写:唐博 审稿:周凤臣 摄影:邹靖

关闭窗口
中国教育科研网 | 深圳赛为 | 网址之家

联系我们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305

邮编:1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