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经院 | 党建工作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学 | 研究生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团工作 | 双创教育 | 实验中心 | 校友之家 
站内搜索:
 
  老网站内容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通知 
 本科教学管理 
 学院动态 
 研究生培养 
 学生工作 
 公告 
 学科科研 
 双创教育 
 教学园地 
 就业指导 
 经济综合实验中心 
 下载专区 
 
  学院动态    
经济学院成功承办知行讲堂(第36期)暨金融专业硕士研究生案例教学
2019-10-30 10:04   审核人:


    2019年10月29日上午,由长春大学研究生院主办,经济学院承办,以“我国资本市场发展特征与信用风险防控”为主题的知行讲堂在我校图书馆5楼学术报告厅举行。

经济学院的院领导、部分专业教师、金融专业硕士研究生以及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经济学院副院长宋兰旗主持。

本期知行讲堂的主讲嘉宾为东方金诚国际信用评估有限公司首席债券分析师苏莉博士。苏莉为北京大学法学博士,研究方向为比较政治经济学。现任东方金诚国际信用评估有限公司研究发展部总经理。拥有近10年的信用评级相关工作经验。具有多元化的知识体系,横跨宏观政治经济和微观企业投融资两个相关领域,擅长结构化思维,在纷繁芜杂的资本市场里抽丝剥茧,找到债券投资的核心底层逻辑。

苏莉博士以目前我国资本市场,特别是债券市场的“怪象”为起点,挖掘我国资本市场的特征及成因,剖析风险的源头及防范举措。

知行讲堂主题报告结束后,在综合楼C区705,苏莉博士结合我国债券市场“怪象”的案例为金融专业硕士研究生以及部分专任教师进行了案例教学。

苏莉博士的学术分享深入浅出,语言生动活泼,思想渊深邃密,从宏观经济发展到微观企业运行、从世界格局到中国发展、从经济增长到政治体制、从金融市场到债券市场,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同时,她积极向上的工作风格,热情洋溢的生活态度,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向与会师生诠释了一个当代中国优秀青年的典范。

本次活动的举行,为提高我校师生,特别是研究生的科研水平,开阔其学术视野,增强其肩负的“科研梦”和“中国梦”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产生了一定积极作用。

关闭窗口
中国教育科研网 | 深圳赛为 | 网址之家

联系我们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305

邮编:1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