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经院 | 党建工作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学 | 研究生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团工作 | 双创教育 | 实验中心 | 校友之家 
站内搜索:
 
  老网站内容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通知 
 本科教学管理 
 学院动态 
 研究生培养 
 学生工作 
 公告 
 学科科研 
 双创教育 
 教学园地 
 就业指导 
 经济综合实验中心 
 下载专区 
 
  学院动态    
学院举办第二期“经苑学术论坛”
2019-04-10 10:36   审核人:

 

2019年4月10日,经济学院在综合楼B区703会议室组织开展了第二期经苑学术论坛。本次论坛邀请了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张嘉昕教授做了题为《新时代对外开放问题研究》学术讲座。

张嘉昕教授从人们熟悉的品牌、了解的产品以及关注的行业入手,总结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外商、外资对中国社会经济所产生的影响。提出新时代对外开放是依托我国完整的工业体系和世界上最大的单一市场体系对外输出资本和技术,构建一个以中国制造业和市场为核心的经济体系。人民币是重要的(即便不是主要的)结算和储备货币。这个经济体系中依靠中国的投资和技术,与我国经济融合。特别强调新时代深化开放的路径是:用“一带一路”将相对过剩的生产能力释放出去,用“亚投行”将相对过程的资本投资出去,用“自贸区”将相对过剩的消费能力吸引回来。

张嘉昕,吉林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经济学博士(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芝加哥洛约拉大学)、工商管理博士后。主编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外国经济思想史》(高等教育出版社2014、2017),“面向21世纪教材”《当代西方经济学流派》(清华大学出版社2016)。出版学术专著3部,在CSSCI检索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一般项目等多项。

学术讲座结束后,学院部分师生与张嘉昕教授共同就新时期中国金融领域的对外开放的现状、国际比较以及发展路径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论坛由宋兰旗副院长主持,经济学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关闭窗口
中国教育科研网 | 深圳赛为 | 网址之家

联系我们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305

邮编:1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