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经院 | 党建工作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学 | 研究生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团工作 | 双创教育 | 实验中心 | 校友之家 
站内搜索:
 
  老网站内容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通知 
 本科教学管理 
 学院动态 
 研究生培养 
 学生工作 
 公告 
 学科科研 
 双创教育 
 教学园地 
 就业指导 
 经济综合实验中心 
 下载专区 
 
  学院动态    
学院举办第三期“经苑学术论坛”
2019-12-06 08:36   审核人:

 

2019年12月4日,经济学院在综合楼C区705教室组织开展了第三期经苑学术论坛。我院于春荣教授和程淑佳教授做了主旨发言。

于春荣教授以“坚定信心,妥善应对中美贸易战”为主题与经院师生进行了交流。于教授认为妥善处理这场中美贸易战,是当前我国经济与外交乃至其他各项工作中十分重要的工作,同时也是争得我国未来发展战略机遇期的基本性前提。在应对中美贸易战时,首先应从整体上看待中美贸易战,同时要正确看待中美贸易战的几种关系,在认清美国发动中美贸易战目的的前提下,采取措施,妥善应对中美贸易战的策略。

17664

于春荣,长春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院长。吉林省社科经济学科专家、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商学院国际化建设研究联盟副理事长。主要从事物流与农业经济的研究,公开发表论文30余篇,主持并参与研究各级科研和教研课题20余项,出版学术专著与教材10余部。

程淑佳教授以“OPEC未来之路:主宰市场到竞争性共生”为主题与经院师生进行了交流。报告主要对国际市场石油价格下跌的背景下OPEC所面临的内忧外困做出分析,并由此对OPEC的未来之路做出研判。指出2014年下半年世界石油市场的供给格局发生了巨大的改变,供给过剩再一次向OPEC提出了挑战。但这次调整不是其内部协调所能解决的,而是要放弃其对全球供给格局的单方面主宰,随着时间与供需形势的推演,OPEC会被OPEC+取代,形成OPEC、美、俄三足鼎立共同主宰市场的格局。

15A7C

程淑佳,长春大学经济学院教授、东北师范大学理论经济学博士后。吉林省社科经济学科专家、长春市科技局专家、图们江学会理事。主要从事国际经贸、国际石油贸易与投资研究,公开发表论文30余篇,主持并参与研究各级科研和教研课题10余项,出版专著2部。

1349A

论坛由宋兰旗副院长主持,经济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关闭窗口
中国教育科研网 | 深圳赛为 | 网址之家

联系我们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305

邮编:1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