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经院 | 党建工作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学 | 研究生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团工作 | 双创教育 | 实验中心 | 校友之家 
站内搜索:
 
  老网站内容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通知 
 本科教学管理 
 学院动态 
 研究生培养 
 学生工作 
 公告 
 学科科研 
 双创教育 
 教学园地 
 就业指导 
 经济综合实验中心 
 下载专区 
 
  学院动态    
学院举办第八期“经苑学术论坛”
2021-04-16 14:25   审核人:

学院举办第八期“经苑学术论坛”

2021年4月16日,经济学院在综合楼C区705室组织开展了第八期经苑学术论坛。本期论坛邀请了北京百斯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张翠莲总裁以“网片保险与完片担保作为影视金融风险管理工具创新的思考”为题做了主旨发言

   张总从中国影视市场现状出发,从项目方、金融机构以及投资方分析了影视投资中的风险及困难,进而指出了完片担保在制作保险中的产品创新的重要作用,介绍了完片担保在国外的实践经验,指出了完片担保这一金融创新工具在国内实践存在的障碍,最后从“担保+保险+市场”三方融合、建立项目主体准入管理、明确投资份额登记制度、隔绝主体债务风险、完善行业协会自律体系等方面对提高完片担保的实施效果提出了有效建议。

   




主讲人张翠莲,北京百斯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先后就职于中国建设银行、中国民生银行。历任中国民生银行授信评审处处长、资产监控处处长、风险管理委员会风险总监职务。张总拥有20 余年金融机构工作经验,管理资产累计近千亿元。先后从事计划、财务、信贷审批等岗位,对房地产、能源、交通、冶金、基础设施、文化等行业有深厚行业研究、投融资及风险管理经验,对产业基金、并购基金、夹层融资、资产证券化等金融产品有深刻理解和应用。对艺术品和文创行业有深入的理论研究和丰富的实务操作经验,在民生银行文化产业事业部工作期间,针对艺术品和文创行业的行业特征、运营特点、经营模式,制定艺术品、拍卖公司、影视、旅游、游戏、动漫等多个细分文化产业的融资指引,推出油画艺术品基金、宜兴紫砂投资基金、拍卖公司预付款融资(匡时拍卖、盈时拍卖)、影视项目打包融资、影院现金流融资、电影投资基金、区域旅游产业基金等投贷结合的投融资方式。





论坛由宋兰旗副院长主持,经济学院和网络安全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关闭窗口
中国教育科研网 | 深圳赛为 | 网址之家

联系我们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305

邮编:1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