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经院 | 党建工作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学 | 研究生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团工作 | 双创教育 | 实验中心 | 校友之家 
站内搜索:
 
  老网站内容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通知 
 本科教学管理 
 学院动态 
 研究生培养 
 学生工作 
 公告 
 学科科研 
 双创教育 
 教学园地 
 就业指导 
 经济综合实验中心 
 下载专区 
 
  学院动态    
学院举办第十四期经苑学术论坛
2022-06-02 22:03   审核人:

2022年6月2日,学院举办了第十四期经苑学术论坛。本期论坛特别邀请了全国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简称全国金融教指委)办公室主任,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研究员刘庭竹博士以“金融专硕论文写作指导”为题进行了学术分享。

刘庭竹,研究员,金融学博士,一直从事金融专硕教育管理与研究工作,参与教指委各项文件制定,组织和参与金融专硕学位点评估工作,具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兼任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中央民族大学硕士生导师。

刘庭竹研究员以提高金融专硕人才培养效果为主线,以金融专硕论文写作常见问题为核心,分别从材料收集、选题、写作、评阅到答辩五个环节,从金融专硕人才培养制度设计参与者、人才培养指导者、毕业论文评审专家等多个角色,结合自身多年工作实践、指导学生的经历、授课的心得体会与参会师生进行了精彩分享。

刘研究员结合金融专硕学生成长规律,以金融专硕教指委的论文写作指引为参考,理论思考与具体案例相结合,对论文写作中经常遇到的困惑和难点进行了深度剖析,为学院采取切实可行措施,提高金融专硕学位论文水平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同时,参会师生被刘庭竹研究员在报告中流露出的对教育事业的无限热爱对人才培养的无限投入对学术知识的精益求精的忘我投入状态所感动,激发了学院教师“把工作当事业、把任务当情怀”的工作热情与责任担当。

本期论坛采取线上形式,论坛由学院于春荣院长主持,研究生院孙伟副院长、李静科长,经济学院部分院领导、全体金融专硕指导教师、2021级以及2022级金融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参加了本期论坛。


关闭窗口
中国教育科研网 | 深圳赛为 | 网址之家

联系我们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305

邮编:1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