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经院 | 党建工作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学 | 研究生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团工作 | 双创教育 | 实验中心 | 校友之家 
站内搜索:
 
  老网站内容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通知 
 本科教学管理 
 学院动态 
 研究生培养 
 学生工作 
 公告 
 学科科研 
 双创教育 
 教学园地 
 就业指导 
 经济综合实验中心 
 下载专区 
 
  机构设置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4-05-16 10:54   审核人:

在党委学工部和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学生工作办公室贯彻实施“树立品牌,形成特色,强化服务,注重实效”的学生工作思路,牢固树立“尊重、关爱、服务,教育、引导、管理”的工作理念,做好本院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具体职责范围如下:

一、负责制定学生工作计划。

根据学校相关部门工作要点及本院学生实际情况,制定本院当年学生工作计划,负责各项学生工作的部署落实和监督工作,及时进行工作总结。

二、负责学生思想教育工作。

及时了解和掌握学生动态,做好学生思想、心理、生活等状况的调研,及时、详细的向上级汇报;有针对性地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安全教育、大学生行为规范教育、就业指导教育,形势政策教育等。

三、负责学生党建工作。

做好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发展工作;做好推优入党工作。

四、负责共青团组织建设和阵地建设工作。

密切联系校团委,做好"团风精神"教育工作,抓好团员意识教育,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切实落实“党建带动团建”“党建团建进公寓”;开展学生学术竞赛、科技创新、实践锻炼等素质拓展活动。

五、负责学生管理服务工作。

做好学生奖惩工作;及时处理学生突发事件;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国防教育、军训和入学资格审查工作;做好经济困难学生的调查、建档和教育工作;做好勤工助学的组织与实施工作;做好学生国家助学贷款的申报、协议签订和还贷工作。

六、负责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以学院团委心理健康教育部“倾听”座谈会为平台,联合校心理咨询室,深入了解学生心理动态,适时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七、负责学生就业服务工作。

做好毕业生的就业信息收集、就业推荐和就业指导工作;组织供需见面会,编制就业计划;负责毕业生就业离校及跟踪调查工作。

八、负责学院学风建设工作。

加强学生出勤的检查工作,积极关注学院教学与学生实习工作,及时向学院领导反映学生在学习中的问题,抓好学风建设。

九、负责学生干部培养管理工作。

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指导院团委、学生会、社团联合会以及学生公寓管理委员会加强自身建设,履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功能。

十、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014/5/16

 

关闭窗口
中国教育科研网 | 深圳赛为 | 网址之家

联系我们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305

邮编:1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