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经院 | 党建工作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学 | 研究生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团工作 | 双创教育 | 实验中心 | 校友之家 
站内搜索:
 
  老网站内容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通知 
 本科教学管理 
 学院动态 
 研究生培养 
 学生工作 
 公告 
 学科科研 
 双创教育 
 教学园地 
 就业指导 
 经济综合实验中心 
 下载专区 
 
  机构设置    
金融工程系简介
2019-06-06 10:56   审核人:

经济学院金融工程系成立于2011年,2012年正式面向全国招收第一届本科生,现有1个金融工程本科专业,1个金融工程ISEC(国际本科学术互认课程)专业,1个校内实验室,2个校内专业实训室,10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1个校内重点建设课程。

金融工程系现有教师8人,副教授4人,讲师4人;全部具有硕士以上学位,其中,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4人,在读博士1人,具有海外留学经历的教师2人;所学专业全部为金融工程相关或相近专业。金融工程系的教师是一个年龄结构合理、职称结构合理、学历结构较高,拥有丰富教学经验和较强科研能力,具有高度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富有务实精神和创新精神的师资团队。

金融工程系教师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北大核心期刊论文20余篇,CSSCI期刊论文10余篇,EI/CPCI检索论文10余篇,被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检索论文10余篇;完成省级科研项目30余项;公开出版专著5部;公开出版教材10余部。

金融工程系教师先后获得“长春大学优秀共产党员”、“长春大学最受学生欢迎教师”、“长春大学毕业论文优秀指导教师”、“长春大学青年教师大奖赛二、三等奖”等多项荣誉称号。在各类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和学科竞赛中,金融工程系教师指导学生获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国家级1项,省级3项;获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创意”大赛省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金奖1项,银奖2项;全国数学建模竞赛优秀奖2项。从2017年开始,金融工程系教师建立了“CFA课外学习小组”,为参与CFA(特许金融分析师)考试的学生提供专门的帮助与指导。

金融工程系坚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把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摆在首要位置,让教师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在人才培养上以培养具备扎实的金融工程专业基础,掌握金融工程的基本原理与技术,熟悉金融市场的运行机制,具备金融工程实务操作及经济分析、数量分析技能的人才为目标。为金融机构、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提供具有金融决策能力、金融产品设计能力、投融资业务经营能力、投融资风险管理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关闭窗口
中国教育科研网 | 深圳赛为 | 网址之家

联系我们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305

邮编:1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