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经院 | 党建工作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学 | 研究生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团工作 | 双创教育 | 实验中心 | 校友之家 
站内搜索:
 
  老网站内容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通知 
 本科教学管理 
 学院动态 
 研究生培养 
 学生工作 
 公告 
 学科科研 
 双创教育 
 教学园地 
 就业指导 
 经济综合实验中心 
 下载专区 
 
  机构设置    
经济综合实验中心
2014-05-17 15:40   审核人:

经济综合实验中心隶属于长春大学经济学院,建制相对独立,依据功能由一个综合实验室,两个仿真模拟实训室组成。经济综合实验中心实行学院、中心、实验室、专业系室四级管理模式,并采取主任负责制,由中心主任负责统一领导,并负责中心实验教学工作的协调与安排。

经济综合实验中心由专职实验教师、兼职实验教师和实验教学辅助人员组成,师资队伍既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又有娴熟的实验教学或实验管理技能。中心现有专兼职实验教学人员24名,职称结构合理,其中教授5名,占比21%;副教授10名,占比42%;讲师/实验师9名,占比37%。学历结构优良,全部为硕士以上学历,其中博士10人,占比42%;硕士14人,占比58%。

目前,经济综合实验中心已成为经济学院实验教学和科研活动的公共平台,并进一步面向全校和社会,成为实验教学、学术交流、科研服务和人员培训的基地。

2012年,省财政专项资金得到批准,经济学院成立经济综合实验中心,并于当年建成新的综合实验室。实验室拥有76台微型计算机,3台服务器,1台电子白板,1组(3×3)LED大屏幕,10余款贸易、金融和商务方面的教学软件平台。通过各类软件平台的实验操作过程,让学生更好的理解所学专业相关理论知识的同时,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际操作技能。

2013年,经济综合实验中心下设的金融仿真模拟实训室建成。该实训室完全模拟实际银行建设,拥有银行业务所需的全部设备,包括叫号机、验钞机、密码键盘、微型计算机、捆钞机、存折打印机、读卡器、麦克等等。学生可以在仿真实训室内感受银行业务的工作环境,学习具体的存贷、结算、投资理财、大堂服务等银行业务,真正获得实际业务技能的训练,从而更好的适应银行领域的各类工作岗位。

2014年,经济综合实验中心下设的商务谈判模拟实训室建成。该实训室拥有25台计算机一体机,1台液晶电视机,1台投影机,1套商务谈判会议桌,1套影、音录播系统。能够满足商务谈判模拟实验、专题小组讨论等实验教学的需要。通过录播系统对实训过程进行全程录制,在实训活动结束后可以回放整个过程,让学生更直观的发现自身存在的问题及差距,有利于更好地培养学生的交际能力。

关闭窗口
中国教育科研网 | 深圳赛为 | 网址之家

联系我们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305

邮编:130022